知识站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知识站 首页 java 查看内容

java.awt.headless模式

2020-3-1 15:28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21| 评论: 0

最近在看springboot源码的时候看到启动过程中有这么一句:

configureHeadlessProperty();
 
private void configureHeadlessProperty() {
System.setProperty(SYSTEM_PROPERTY_JAVA_AWT_HEADLESS, System.getProperty(
SYSTEM_PROPERTY_JAVA_AWT_HEADLESS, Boolean.toString(this.headless)));
}
 
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SYSTEM_PROPERTY_JAVA_AWT_HEADLESS = "java.awt.headless";
这块是用来设置java.awt.headless属性为true还是false。

1.什么是java.awt.headless模式

java.awt.headless是J2SE的一种模式,用于在缺失显示屏、鼠标或者键盘时的系统配置。对于后端服务来讲,很多都是需要将这个属性设置为true的。

2.什么时候使用java.awt.headless模式

对于开发者来讲常常需要在该模式下工作。因为服务器(如提供Web服务的)往往可能缺少前述设备,但又需要使用他们提供的功能,生成相应的数据,以提供给客户端(如浏览器所在的配有相关的、键盘和的主机)。

3.如何使用java.awt.headless模式

文章开头的springboot的源码已经展示了使用方式,就是使用 System.setProperty("java.awt.headless", Boolean headlessFlag);

相关阅读
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Archiver|知识站 ( 鲁ICP备20004068号-1 )

鲁公网安备 37132502371390号

GMT+8, 2020-6-23 22:50 , Processed in 0.01589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返回顶部